广州要求减少电梯使用
本报讯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为进一步增强全民能源忧患意识和节能意识,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近日向各县级市局、各区分局、市物业管理协会和全市的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关于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减少电梯使用的通知》,携手开展节能行动。
据了解,行动分为发出倡议、制定计划和跟进督促三个步骤。对此次行动,该局向上述各相关单位提出要求:务必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组织推进;切实抓好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强化协作配合,加强与各服务单位和业主的沟通,争取理解、支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将工作进展报市国土房管局。
该局还与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联合,向全市的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全民节能减少电梯使用倡议书》,提出:对服务的住宅楼、宾馆、商厦、写字楼等场所采取一致措施,3层楼以下的建筑原则上停开电梯,高层建筑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非高峰时段减少运转台数;对电梯实行智能化控制,加强对电梯的运行调节和维护保养;动员全体业主和使用人身体力行节约能源,尽量减少电梯使用,短距离上下楼层不乘电梯。该局特别强调:各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节能为名降低服务标准。
